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校领导率队赴资源县猴背村开展“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



来源: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2-07-14 点击:27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7月11日,校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率驻校纪检监察组、校廉政办/巡察办、财务处、校医院、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等后盾单位领导、专家、学生等40余人赴资源县猴背村开展“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资源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猴背村驻村第一书记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猴背村乡村振兴工作。肖志勇充分肯定了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所开展的工作。活动牵头单位校廉政办/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就“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进行说明,“童心向党”“大学之旅”“护旗行动”“教育服务”“医卫服务”“产业服务”“养殖扶持”“农村书屋”“农品推广”“清廉乡村”等“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项目专项资金、实物合计18万余元。


李英利指出为做好新发展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各包村后盾单位和包户干部要深刻领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与猴背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广大群众通力合作,加强调研、多想办法,帮助规划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全面发展,为聚力支持猴背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广西师大的力量和智慧;二是要驻村第一书记要积极与群众打成一片,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汲取智慧,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强化理想信念和党员宗旨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牢记驻村使命,立足任职村实际情况,按照任职规划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9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举行了“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项目启动暨捐助仪式。活动当天还开展了义诊及防疫宣传、农业专家送技到村、音乐科普送教到村、廉政文化制度上墙、百香果产业项目研讨会等专项行动。


此外,结对帮扶领导干部入户走访慰问脱贫户,为脱贫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电风扇等,与脱贫户交流座谈,鼓励脱贫户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脚踏实地敢闯敢拼谋发展。

召开座谈会

捐赠物资暨项目启动仪式

入户慰问脱贫户

指导农植技术

义诊和防疫政策宣讲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