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教育部创新创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7-14 点击:473

7月12日,我校“教育部创新创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圆满落幕。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周斌,广西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赵崇,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出席活动。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北部湾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南宁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代表,以及学校二级学院(部)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代表及创新创业教研室任课老师等虚拟教研室共建成员参加了线下活动。同时来自浙江大学、温州大学、黑龙江大学等80多所高校近300人通过腾讯会议、智慧树网和小鹅通直播平台线上参与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以“交流·凝聚·共创”为主题,分虚拟教研启动仪式和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两个阶段进行。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对创新创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作为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展示窗口来加予建设,并将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使其真正成为广西乃至全国创新创业课程集群建设的“加油站”和双创教学高质量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与纽带,进一步为广西乃至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广西师范大学林春逸副校长致辞


广西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赵崇发表致辞,他指出这是广西第一个国家级的创新创业教育类的虚拟教研室,对其组建及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通过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创新机制等维度对学校“创新创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运行做得更实、更好,为我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创新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作出示范,起好引领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


广西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赵崇致辞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秘书长周斌发表致辞,他首先对本次活动召开表示祝贺,并根据教育部成立虚拟教研室的工作要求,代表教指委对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作为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是坚持质量标准,强化创新实践。三是要创新机制,为虚拟教研室的创新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秘书长周斌发表致辞


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对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规划做了介绍。他提及虚拟教研室将从创新教育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师资培训方面开展工作,努力用3-5年的时间,建立起全国性虚拟教研室合作新范式,打造一支高水平创新创业教学研究团队,不断培育高水平创新创业教学研究和实践成果。


蒙志明院长介绍虚拟教研室建设规划


第二阶段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由6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进行相应主题报告。

刘志阳教授作报告

刘玉峰教授作报告

张克俊教授作报告

施永川教授作报告


党建宁教授作报告

朱燕空博士做报告


据悉,我校教育部“创新创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联合湖南大学、温州大学、黑龙江大学、兰州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创新创业类国家一流课程教学团队,以及智慧树网、万学教育、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和机械工业出版社等优秀企业机构共同组建。虚拟教研室启动后,将以“共研、共建、共享、共用”为原则,建立跨专业、跨学院、跨校、跨校企、跨区域的教研交流,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跨区域、跨时空发展,助力国家和社会培养优质创新创业人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