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音乐学院开展美育浸润实践,赋能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行动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游晶晶 日期:2022-07-14 点击:225

为深入推进音乐学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学院艺术学科优势,弥补乡村地区、农村学校艺术教育短板,音乐学院党委组建暑期“三下乡”美育赋能乡村振兴实践团,赴资源县猴背村西冲小学开展“艺”起成长——美育浸润乡村音乐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党委组织策划、联络执行。在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号召实践团同学们要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在实践中了解专业特性,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从而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会议还从活动开展、美育教学、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科学部署,以保障美育浸润行动科学高效开展。


据悉,实践团的同学在今年暑假将分批次为乡村的孩子们开展声乐、合唱、舞蹈、律动操、器乐、音乐欣赏等课程,提升乡村学生艺术素养的同时,在春风化雨中也培育他们发现美、认识美、追求美的意识。


音乐学院将持续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积极承担对口帮扶学校的美育教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任务,以推动乡村中小学美育教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助力美育赋能乡村振兴。


“三下乡”动员大会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