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马院学子在全区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黄思敏 日期:2022-07-12 点击:615

7月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年全区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在柳州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周婷婷团队作品“籽籽同心,以和为‘桂’”荣获一等奖,将代表广西参加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本科生潘锈镗团队作品“跨越百年的对话——小我与大我相互成就”获二等奖。


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全区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经各高校推荐、专家评审,教育厅确定了本科组19个团队、高职高专组18个团队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讲课和答辩的形式进行,现场讲课10分钟,答辩5分钟。在本科组的比赛中,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其中一等奖前三名将代表广西参加全国比赛。


全区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是展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的重要途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派了专业的老师参与指导并组织校内评选,推荐优质团队作品参赛,并给予大力支持。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蒙宇、黄英姿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团队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展示出扎实学科理论功底和优秀的教学技能,表现出了锐意创新、追求卓越、拼搏进取、努力担当的精神面貌,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好评和现场观摩师生的赞许。

我校马院硕士研究生周婷婷在比赛中

我校马院本科生潘锈镗在比赛中

带队指导老师与学生团队成员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