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2022年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线上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日期:2022-07-05 点击:393

为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舞龙舞狮项目在全国高校的普及与发展,提升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的整体素质。7月2日-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执行、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线上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培训班开班仪式于7月2日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项目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教授,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负责人,还有担任本次培训任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1200余名老师和同学们。本次开班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负责人主持。


本次培训班以“新时代、新发展、新高度--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能力与水平提升”主题,针对舞龙舞狮项目发展形势与政策、舞龙舞狮相关文化、教学与训练、科学研究、大学生舞龙舞狮项目竞赛规则与体系、舞龙舞狮课程思政等热点问题,通过专题报告、经验分享和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研讨,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舞龙舞狮教学、训练方法、课程建设成果,为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互相交流与学习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与平台,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据悉,本次培训班专家云集,内容丰富,组织严谨,参与度高,两天日程、10场专题,300余所高校、1200余人参加培训,课堂活跃,点赞量达到场均30000余人次。培训班在我校举办,不仅是对我校体育工作成效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校舞龙舞狮项目发展的促进,更好地展示了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主席单位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必将继续做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能力与水平的提升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带领全国高校更好的传承与发展舞龙舞狮项目,开创新时代高校舞龙舞狮发展的新篇章。


 开班仪式合影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教授致欢迎词



专家讲课主题内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