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2-07-04 点击:154

7月2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培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育才校区举行。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此次论证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以中国社会科学院侯惠勤教授为组长,苏州大学任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俞思念教授、复旦大学吴海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冯颜利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赵英臣主任为组员的课题论证专家组,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开题论证会。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覃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社科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开题论证会。


覃俭副主任代表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在会上致辞,向谭培文教授、向课题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过去一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高级别项目组织申报和重大项目培育及立项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显著成效,并对课题实施和管理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同时希望课题组着力推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成果。


林春逸代表学校在开题论证会上致辞,对开题论证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线上线下的各位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为更好地开展课题研究精准把脉。希望课题组通过此次开题论证会更好地吸纳和整合专家意见,按期保质完成项目,早日取得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谭培文教授在开题论证会上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背景与立项依据、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等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所具有的重大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认为该项目切入点找得准、叙述方式比较好、理论导向正确,具备了进一步研究的可行性,同意课题按计划开展项目研究,同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谭培文教授代表课题组衷心感谢与会专家的发言以及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下一步的研究中,将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认真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希望各位专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课题组的研究工作。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