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庆七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课开讲啦”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作者:曽里 日期:2022-07-04 点击:2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创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7月1日在育才校区逸夫楼106会议室召开“党课开讲啦”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以“如何上好一门党课”为题,为支部委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上好党课的意义、选好党课的选题、讲课内容框架的设计、素材资料的收集、如何陈述讲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课的备课、讲课办法。他强调,上好一门党课,既是对党员的教育,也是主讲人自我党性学习和修炼的过程。他要求,党支部书记要结合上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认真准备一堂精彩党课,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开展。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内容,就发展党员与党员档案审核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系统的梳理和培训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强调了党员档案管理的相关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向新发展党员代表赠书,并做关于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中共中央组织部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宣传报道视频的动员部署。

  

据悉,学院党委在“七一”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党旗飘扬风帆劲,踔厉笃行践初心”庆七一“五个一”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九十周年。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