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振兴广西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6-30 点击:444

6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振兴广西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高质量推进“清廉师大”建设的实际,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务必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要进一步加强归国青年人才的思想引领,鼓励他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支持他们充分发挥才干,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学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明确认识到党中央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是有严格禁令的。要坚定理想信念,依法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的人,坚持依法履职,做到廉洁从政。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贯彻落实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规定》的相关部署要求。组织部门要根据《规定》所列禁业要求,修订完善学校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禁业范围;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规定》,按照禁业范围要求,如实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

  

会议强调,学校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振兴广西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刻领会《意见》提出的新战略目标和新发展政策,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抢抓机遇、抓好落实,用好政策红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积极培育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不断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能力。要把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振兴广西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精神和高质量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