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校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医院 作者: 日期:2022-06-27 点击:112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校医院于6月24日邀请七星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到育才院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在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上,消防员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注意事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大家来到室外场地,消防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操作要领和灭火技巧。随后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盆,医院职工纷纷提起灭火器,按照看、提、拔、瞄、压,五字操作要领,迅速将火焰扑灭。最后,还进行了烟雾通道逃生及消防水带实操演练。


本次培训演练将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生动活泼,收效良好。医院职工均表示印象深刻,收获颇多,预防和处置火灾以及逃生自救能力得到较大的提升。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强调,全院职工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利用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本次培训演练还得到了我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










演练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