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西赛区省级选拔赛荣获第一名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2-06-28 点击:362

6月1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广西赛区省级选拔赛在桂林旅游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参赛项目“致远——建设工业4.0时代的智慧工厂管理新模式”荣获特等奖第一名。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各参赛团队进行线上陈述和回答。“三创赛”省赛分为小组赛和终极赛,小组赛在封闭环境下进行,终极赛在公开环境下进行,各小组第一名进入终极赛。小组赛包括团队陈述、提问与回答环节,每个团队答辩时间15分钟;终极赛以“陈述”形式进行,陈述时间8分钟。


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温雅媛等老师指导学生参赛的“致远——建设工业4.0时代的智慧工厂管理新模式”项目突出重围,通过精彩的8分钟路演和7分钟答辩,在小组20个项目当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晋级终极赛。在终极赛中,该项目团队稳扎稳打,最终在5个特等奖项目的激烈角逐中斩获第一名,在全区27所高校的160支参赛项目中独占鳌头。这是我校第一个入围三创赛全国总决赛的项目。该项目团队由电子工程学院莫胜胜(队长),电子工程学院郑奕弘、覃伟锋,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陈新怡,经济管理学院陈立荣组成,充分发挥了跨学院、跨专业团队协同作战的优势。


继2021年第十一届大赛之后,我校第二次参加本赛事,共有15支队伍获得省赛决赛资格。经过线上陈述与答辩,我校取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特等奖、一等奖获奖总数量位列广西高校第一。我校参赛团队成绩突出,夺得全区8个最佳创新奖中的4个席位、8个最佳创业奖中的2个席位。


“三创赛”是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重要纽带,汇聚了学校、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大学生培养的“三创”意识和能力,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创、以赛育人”的理念,学校将继续推动大学生竞赛训练孵化与实践操练平台建设,持续提升科创项目的育人效果,通过大赛充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以及创业能力。


我校获奖项目名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