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2022年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6-27 点击:310

近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2年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中,由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卜梦婵、心理健康中心吕兆华指导的作品《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以出色的表现,从来自全区的88个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一等奖。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以积极阳光向上的主题,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讲述了性格孤僻、不适应大学新生活的男女主角因一次活动偶然相遇从而互相温暖彼此治愈的美好故事。新生入学适应教育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关键环节,由于环境变化,有的新生会出现人际敏感焦虑等情况。这个作品告诉我们在这浩瀚宇宙,总有一个人和我们共享同一颗星球和同一段时光,让我们重新爱上这个世界,爱上这个世界的自己,应该感谢生命中所有遇见,感谢每个和我们一样善良、可爱的人。


计算机学院始终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致力于工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探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系列讲座、沙盘游戏探索、团体辅导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善于发掘发现大学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个人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未来学院会继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和谐阳光的校园氛围。


参演人员合影

表演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