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毕业季】星辰大海,以梦为马——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6-24 点击:2127

薪火相传90载,星光璀璨耀雁园,6月24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如期举行,近5000名毕业生齐聚雁山校区综合体育馆,在导师团的共同见证和殷殷嘱托之下,点亮梦想星空,奔赴时代之约。


本次典礼由学校融媒体平台进行联合直播,逾23万毕业生、亲友、校友等社会各界嘉宾在线观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在主会场为毕业生代表拨穗,赠送毕业生纪念品。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本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贺祖斌深情回顾了四年来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与现场师生共同回望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奋进的结果,倾注了同学们的心血和汗水,你们是师大的骄傲,母校的荣光!”他寄语2022届毕业生“星辰大海,以梦为马”。


离别之际,贺祖斌给现场师生分享了学校在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等三个不同时期、不同领域奋斗的校友故事:他以国立桂林师范学院曾作忠院长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汲取学校90年来奋进向上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念,心有未来,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用奋斗谱写青春诗篇,用实干创造灿烂未来;以黄河清等奋战在基础教育一线的师大校友为榜样,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做具有“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等“五术”的“大先生”。坚守讲台,热爱学生,以大情怀大智慧,启迪学生思想,温暖学生心灵,展现师大学子最亮丽的风采;以李义平等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校友经历激励同学们永怀爱国报国之志,始终把个人梦想与强国梦想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起来,勇于创新,敢于创造,大胆尝试,坚持不懈,用所学实现个人价值,用知识报效伟大的祖国!


“师大情谊,山高水长。星辰大海,以梦为马。”今年是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贺祖斌热切希望金秋时节,大家重逢在师大,共庆母校盛典。


贺祖斌逐一为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赠送毕业纪念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杰远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宣读2022年校友班级理事聘任决定。毕业生代表也为教职工代表献上感恩之花。


在典礼现场,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自身海外求学及投身学术科研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守自己的人生跑道,一步步地跑,踏踏实实地跑,带着师大的荣耀和希望,奔向各自的星辰大海。


作为首批毕业的“千禧青年”,时代的接力棒即将交到大家手上。“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来自各学院(部)的21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共同深情朗诵献词,共许青春誓言。


学位授予仪式中,导师团逐一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恋。“独秀苍苍,岁月茫茫;聚山水灵气,树华夏栋梁。王城学府传古韵,灵魂工程谱新章。图强!奋发!奋发!图强!……”再唱一遍校歌,再道一份珍重,毕业典礼在不舍与感动中落下帷幕。

 

本届毕业典礼举办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90周年校庆的重要时刻,正值我校首批“00后”大学生毕业,具有特殊的意义。在这场青春盛典中,学校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富有内涵的纪念活动,既“暖心”又“灿烂”,学校与毕业生一同点亮了这场盛大又浪漫的“星空”,璀璨星光照亮前程,母校始终与你“星星相惜”。

 

以歌之名,送你远行

每年的毕业典礼上,学校原创的毕业纪念MV总能如约温暖开场。今年毕业纪念MV《样young》继续青春演绎师大情怀;现场合唱的《同桌的你》《那些年》《星辰大海》《干杯》《不说再见》《祝你一路顺风》将典礼氛围推向了高潮。今年,学校特地邀请了九零后新生代歌手,十大华语金曲奖获得者,音乐学院2016届毕业生校友李丹凤回校献唱,“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和你再干一杯”,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再干一杯,去赴未来的约。

 

九秩时空,星光璀璨

广西师大即将迎来90岁生日,今天,五千名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唱《祝你生日快乐》,用满满的仪式感,为学校送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九十载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的青春朝气在这里绽放,每一位师大人的青春梦想在这里闪耀。九秩时空中,众多校友班级理事的倾力维系,正是汇聚这万千星辰的巨大引力。仪式现场,校领导为2022年度校友班级理事代表颁发聘书、赠送毕业纪念品,共同迎接学校灿烂的新征程。

 

一年一礼,暖心送行

今年,广西师大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多件精美的毕业礼物,从印有贺祖斌校长的亲笔题词“星辰大海 以梦为马”的星形梦想气球,到定制版水晶印章和保温杯。祝福每一位毕业生都如璀璨星辰,不断创造熠熠生辉的社会价值,以小我微光,聚星河万顷。也希望同学们能以“印”为信,勇立潮头,前程似锦!

 

扎根基层,逐梦星辰

出行即出征,梦想在基层。典礼之前,贺祖斌校长专程带领学校学术委员会在家全体委员看望慰问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们,并共同合影留念,他寄语毕业生们扎根基层,将实干投身祖国各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母校与他们共同见证青春的成绩。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把个人理想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选择投身军营或加入西部计划、选调生、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就业项目,志愿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展现师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本次毕业典礼特别设置了基层就业出征仪式。红旗挥舞,是九秩时光中红色血脉的延续与传承。让这份血脉永远与你一同奔涌,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广西师大的星火闪耀祖国大地!

  典礼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杰远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宣读2022年校友班级理事聘任决定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来自各学院(部)的21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共同深情朗诵献词,共许青春誓言

贺祖斌逐一为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赠送毕业纪念品

校长为学生拨穗

毕业典礼现场气氛热烈,现场“星光璀璨”

暖场环节,学校特地邀请了九零后新生代歌手,十大华语金曲奖获得者,音乐学院2016届毕业生校友李丹凤回校献唱

易班熊表演将气氛带上高潮

贺祖斌校长专程带领学校学术委员会在家全体委员看望慰问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们,并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