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2-06-28 点击:276

6月23日,我校在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举行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主持。会议邀请了广西科技情报所李家深副所长以及我校广西科技奖一等奖获奖代表作报告,理工科学院科研副院长、部分文科学院科研副院长及相关学院(部)教师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苏桂发介绍了我校广西科学技术奖的往年获奖情况以及今年申报情况,指出我校应用研究成果的奖项偏少,同时国家科学技术奖、教育部科学技术奖等高水平科技奖项欠缺,希望大家要有紧迫感,注重科研成果的积累,要下苦功夫做好科研工作,积极争取高水平的科研奖励。


李家深副所长作了关于《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解读及奖励提名书撰写技巧的报告,介绍了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授奖情况;重点解读了《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修订情况,修订的细则增加了一等奖数量与奖励金额,优化了奖励设置、名额调剂、评审程序、异议处理,突出产业企业主体;同时强调了广西科学技术奖提名书填报时要注重的几个环节,报奖的项目要进行成果登记、合理选择报奖类型,注重项目简介、项目创新点、项目客观评价的描述与撰写等方面的内容。


我校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赵书林教授从奖项类型、评审流程以及提名书填写技巧等方面分享了广西科学技术奖的申报策略,同时以具体实例分享了广西科学技术奖答辩PPT的撰写技巧。我校广西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者王红强教授以自身获奖经验分享了技术发明奖的报奖体会,介绍了与企业保持长期合作、核心专利技术是否解决行业痛点问题、技术的先进性以及产生的效益等对申报广西技术发明奖的重要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就代表性论文成果广西单位署名占比,代表性论著选择以及提名书撰写技巧等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讨论。


辅导会上,科技处专门印制并发放了《广西科学技术奖宣传手册》,旨在进一步加大《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宣传,加强科技奖申报技巧的指导。通过本次辅导会,使我校教师进一步掌握科技奖申报要求及提名书撰写技巧,助力我校广西科学技术奖申报质量地提升。

辅导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