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访企拓岗】校企合作谋发展 协同育人赢未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积极邀请企业进校洽谈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燕 日期:2022-06-23 点击:184

6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副院长等一行与桂林唐朝国旅董事长周晓冬、广西旅发一键游数字文旅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新征一同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会上就联合培养优质人才、深入开展产学研对接、加强人才输送力度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详细介绍学院办学概况、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并就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应用型专业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加快专业升级转型,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周晓冬董事长建议,在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方面,应加宽专业及课程的设置,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帮助拓展学生未来的就业前景。喻新征董事长就元宇宙等虚拟现实系统在沉浸、交互与构想上具有的发展潜力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文化产业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的校企合作拓展上提出了企业的需求。座谈会最后,校企双方还就相关教学模式进行了交流,并期待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方面能开展更深度合作。

座谈会后,周晓冬董事长前往学术报告厅,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跨境旅游:互联网视角和全球视野下的旅游新生态》的主题讲座。周晓光董事长介绍了近几年入境旅游业务发展的趋势,介绍了唐朝国旅多年来在数字化运营,跨境定制游,全渠道获客方面建立的成熟的体系和方法,以及唐朝国旅站在全球化角度建立新生态的旅游服务局面。在互动环节,周晓光董事长就学生提出的疫情之后旅游市场的走向和趋势、旅游安全防范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此次座谈,为加强学院应用型专业拓展国际化视野、学生实习就业管理、完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教学计划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也为下一步共建校企实训基地等系列协同育人计划奠定了基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