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第二届书评大赛在桂启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秦念 钟梓悅(实习) 日期:2022-06-23 点击:149

6月19日上午,“深阅读·书写另一种可能”出版社集团第二届书评大赛开场活动“了不起的阅读”文化对谈在桂林独秀书房·旗舰店拉开帷幕。当下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读书博主都靓、新京报书评周刊编辑罗东与抖音头部知识博主亲爱的安先生等嘉宾在线上就“深阅读的意义”“如何拓宽阅读的边界”“如何进行视频书评创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疫情下的阅读与书写进行了多角度的对话,在线上线下引发热烈反响。


 启动仪式现场


出版社集团领导和上海晨光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魏小亚等领导、嘉宾,以及现场40多位观众,线上2000多位读者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版社领导致辞并宣布大赛启动。他表示,长期以来,广西师大出版社以“为了人与书的相遇”为理念,持续举办了阅读一小时、“加油!书店”等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在疫情期间,还特意推出了书店燃灯计划,为阅读守望,为书店燃灯,在全民阅读推广事业和书香社会的建设上持续贡献力量。他还对长期以来一同携手发起阅读推广活动的各合作方表示感谢,并期待在本届书评大赛中,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携手,促推更多人与书的相遇,进一步助推全民阅读良好生态的形成。


 嘉宾线上助力书评大赛


2020年8月30日,出版社集团首届书评大赛在京启动,大赛历时两个多月,评选出13篇获奖作品,期间通过各种活动,使得“深阅读”“慢阅读”的理念影响读者近10万人,大赛广受赞誉和读者好评。此次第二届书评大赛的举办,既是对于上一届“深阅读”理念的延续,也是“为了人与书的相遇”的再出发。


 对谈现场


 嘉宾、读者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出版社集团联合“好书探”、中华读书报、新京报书评周刊、晶报深港书评、澎湃、书香两岸、广西视听等20余家媒体、平台,以及数十家书店、读书会、社群、全国高校、中小学等机构共同发起。本届大赛还特别设置了主赛道和附加赛道(视频赛道、春苗赛道),主赛道和视频赛道面向全年龄段,春苗赛道仅面向中小学生,读者可选择符合要求的多个赛道参赛。大赛征稿时间从6月19日持续到9月19日,将于今年11月举行颁奖典礼。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