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及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等工作措施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6-20 点击:486

6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印发的《广西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要积极发挥学校历史学等学科专业优势,联合校外科研院所重点开展考古学、文物学、博物馆学及桂林地方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要坚持守正创新,依托桂学博物馆等场馆讲好广西故事,助力推动广西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师大力量。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精神,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努力提高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能力。要持续优化基础研究人才和创新人才结构布局,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既要培养引进好人才,更要用好人才。要走好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深入推进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加快建设学校高质量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各部门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健全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清廉师大”建设的重点任务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广西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方案》的时代精神和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广西师大广西国际教育“排头兵”的优势,持续推进教育对外开放。要将教育对外开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大保障力度和智力支撑,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支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为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规划者、推动者和服务者的职能,推动各学院(部)结合学科实际扩展特色国际项目,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