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新网】关注报道我校李晟老师当选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6-20 点击:931

6月18日,中国新闻网以《广西师范大学李晟当选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为题,关注报道我校中国新业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晟当选创新创业“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广西师范大学中国新业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晟当选创新创业“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据悉,本次当选的代表人物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职业和领域。


作为“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广大青年广泛开展扁平化推荐、自荐,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3.2万余名青年的申请,创下历史新高。李晟等参选青年代表经过初步筛选、网络点赞和群众代表评议等环节,成为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李晟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后,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硕士学位,从事4年图像研究工作。2015年,他放弃海外优渥条件,回国开展科研工作。全职任教广西师大以来,李晟在超额完成教研教学任务之余,主导成立广西师范大学中国新业态发展研究中心,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主持开发的桂林历史文化大数据项目获得教育部西部项目、广西社科项目、珠江西江研究项目等多项省部级资金支持。通过对桂林历史文化资源开展8大类动态化数字采集,构建具有自主学习和自适应能力的数据生态系统,研发移动设备、PC设备等多终端通用的智能检索查询系统。依托自主核心技术和理论研究积累,李晟承接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市场总局研究中心等5项省部级横向课题。针对新经济和新就业形态进行深入研究,并将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应用到人力资源服务领域,促进了传统就业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推动了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良性循环的形成。


据悉,下一阶段,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持续深化“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故事分享、座谈交流、实践体验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示范带动作用,在青少年中兴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青春热潮。


报道链接:

http://www.gx.chinanews.com.cn/gxgd/2022-06-18/detail-ihazirna5780874.s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