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防汛播报】闻“汛”而动 联动联防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直击广西师大防汛一线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6-18 点击:1894

近日,桂林降雨过程强度强、范围广,17日,桂林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我校防汛抗洪形势复杂严峻。第一时间,校长贺祖斌带队在雁山校区防汛一线部署洪涝灾害防范工作,学校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闻“汛”而动,采取多举措应对此轮强降雨,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各级联动,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备汛

各学院(部)、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开始24小时雁山校区值班备勤。当前,校园防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学校各学院(部)、各部门正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防汛办到防洪堤巡查,观察水位上涨情况,结合未来天气情况,制定下一步应急预案;基建处提前增加雁栖湖库容提升蓄涝能力,启动相思江排涝泵站双泵加快拍涝速度,封堵倒灌水口避免上游洪水冲击,目前校内水位低于校外水位,雁山防洪排涝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迅速统筹协调新闻发布报道及舆情监控,全方位、多角度、高时效地报道防汛一线动态及先进经验事迹,为校园防汛工作营造积极有力的舆论氛围;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的水电维修人员全员值守,巡查重点楼宇及户外配电设备,落实落细体育综合馆、图书馆“四季花海”等积水区域位置的抽排水工作。


排查险情,内外联防守卫校园安全

预警发起,防汛办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目前,校园各处积水路段已经拉设警戒线,下水井盖松动区域也及时设置好警示标志,下水道口清理工作也有序进行。同时,防汛办积极与桂林市、雁山区对接,构筑安全防线:邀请雁山应急大队来查看应急区域,提前做好针对被困人员营救预案;加强对校园内巡逻,及时发现并处理险情,安排专人巡堤,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邀请辖区公安共议,提前做好安全疏散预案。


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深夜的师大校园里仍有无数奔波的身影。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凝聚力量,将办公桌、座椅、乒乓球台、舞龙舞狮器材等放于地面易被水冲泡的物资搬运往高处,仅在一小时内高效率且高质量的完成了全部的搬运活动,保障大量学校公共财产安全;应生科院、环资学院、美术学院等院系需求,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组织人员紧急搬运沙袋约500袋,在最快的时间建立好防汛屏障。


以生为本,全力保障师生需求

强降雨持续,学工队伍“汛”速行动,第一时间通知安抚学生,扎实做好雁山校区防汛工作;第一时间发布防汛通知,辅导员及时迅速多渠道提醒学生暴雨预警期间减少外出、做好防范人身安全等安全提醒教育;及时通知低楼层寝室学生,做好转移准备。


一线辅导员深入低楼层宿舍区,及时关注学生需求,提供生活必需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学校各大食堂及时开展用电检查,结合水汛水情,及时做好四期供餐送餐的相关安排,确保及时正常供餐;校友惠超市做好仓库物资的搬运存储预案,及时补货,保障各类物资供应……


夜深雨未停,为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师大人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共同守护这个校园。我们万众一心,共扛风雨,一起迎接雨过天晴的幸福校园。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连夜召开防汛工作布置会

基建处同志保障泵站设备可靠运行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工作人员正疏通排水管网

联系排污车抽排公体馆门前积水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在搬运运动物资

学院、部门正组织教学设施设备转移

搬运防汛沙袋

沙袋阻挡楼宇进水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深入宿舍,给学生添补食物

音乐学院正在整理物资

邀请雁山应急大队查看汛情,制定防汛方案

安装应急浮桥保障通行

学校连夜抽排“四季花海”积水

已安装三台加水泵进行连夜抽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