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防汛播报】校长贺祖斌在雁山校区防汛一线部署洪涝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6-17 点击:2713

6月17日,桂林市急降大雨,桂林气象局发出暴雨红色预警,我校雁山校区多地存在洪涝灾害风险。为防范汛情,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贺祖斌,副校长林春逸第一时间率相关职能部门赴雁山校区防汛一线检查汛情、部署防汛工作。学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陪同检查。


夜幕落下,贺祖斌一行冒大雨检查了学校各个区域,查看部分出现积水情况的路段和体育场馆,详细了解水文信息及汛情变化情况,现场研判当前防汛形势。贺祖斌指出,桂林市正经历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我校雁山校区防汛抗洪形势复杂严峻。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总结经验,提前做好各种校园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全力防御可能出现的灾害损失,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贺祖斌要求,相关部门、学院要精准分析研判汛情灾情发展态势,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马上落实校内隐患点、内涝隐患点、相思江两岸等重点部位风险排查管控,全面梳理阻碍排水的节点和通道;二是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全面优化应急方案,充分做好人员、物资、教学设备等各方面准备,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组织现场处置和抢险救援;三是要强化指挥保障,加强与桂林市、雁山区防汛部门的密切对接,第一时间掌握汛情,及时向师生做好通报工作。


贺祖斌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汛救灾中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领导人要坚守防汛一线,做好安全防范和24小时值班值守,积极应对重大挑战,以防重大危害事件发生,确保师生平稳度汛。


检查结束后,贺祖斌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贯彻落实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传达检查组的指示要求,对我校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

校长贺祖斌在雁山校区防汛一线部署洪涝灾害防范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