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徐霞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6-16 点击:1422

6月15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乐评人、声乐导师徐霞老师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音乐学院党政班子与现场200余名声乐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贺祖斌校长现场为徐霞老师颁发广西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贺祖斌对徐霞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望通过徐霞教授丰富的艺术实践经验,指导和推进我校艺术学科专业建设和美育教学改革,助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文化艺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徐霞教授和音乐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对话的形式,作了题为《经典的旋律——百年中国艺术歌曲回顾》学术报告,回顾和梳理中国百年艺术歌曲的学术脉络,带领现场师生一起感受不同时代经典艺术歌曲焕发的永恒魅力。

  

整场报告会以艺术歌曲的创作年代划分为主线,分萌发探索期、蓬勃发展期、繁盛发展期、多元发展期四个部分。通过播放音频、视频和现场演唱的方式,徐霞老师与现场师生共同回顾了包括《教我如何不想她》《我住长江头》《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的祖国》《看见你们格外亲》《我爱你,中国》《多情的土地》《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故乡的目光》等在内的百年中国艺术歌曲的经典旋律。

  

以文艺之美,致敬百年征程,用艺术歌曲呈现时代足音。徐霞老师为现场师生倾情演唱了《绒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故乡的目光》《往日时光》《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演唱《灯火里的中国》时,现场师生掌声雷动,纷纷起立致敬合唱,气氛十分热烈。在座的师生深切地感受到音乐跨越时空的魅力,感受到中国百年来的巨大变化,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本次报告会,在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这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筵,激励和鼓舞了广大音乐学子立足中国大地,传承和发扬好中国优秀音乐文化,用艺术传播中华文化,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贺祖斌校长现场为徐霞老师颁发广西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图为徐霞教授  

学术报告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