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关注报道我校帮扶资源县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6-02 点击:453

5月31日,我校助力乡村振兴的“师大力量”登上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头条,一天内阅读量7.6万。让我们一起走进“小”记帮扶日志,见证师“大”力量。


我校从2012年开始,先后在资源县开展了宝被计划等具有“师大特色”的项目。2021年12月,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首个乡村振兴调研基地在桂林市资源县挂牌。我校主要领导表示,将继续发挥在教育、科技、人才和智力等方面优势,全心全意服务对口帮扶县,为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师大力量”。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的报道截图)


助力乡村振兴的“师大力量”丨小记广西师范大学帮扶资源县


“这个实验很有意思,我们特别喜欢。”日前,资源县车田小学的学生对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师生提供的“科普大餐”很是满意。


从2012年开始,该校先后在对口帮扶县资源县开展了宝被计划、小小书屋进苗乡、艺起成长、粉笔头、桂台青年携手支教、蓓蕾行动、百灵鸟乡村音乐训练营等活动,这些具有“师大特色”的项目受到了小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据统计,广西师范大学通过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工程,先后在资源县开展了教育扶贫项目10多个,派出研究生常驻资源县支教团1个,开展50批次乡村支教、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教育扶贫活动,培训该县中小学、幼儿园和基层干部活动达到40多期。


2021年12月,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首个乡村振兴调研基地在桂林市资源县挂牌。学校派出历史、设计、旅游规划专家到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中峰镇社岭村、河口乡猴背村开展了旅游项目调研、论证工作和咨询服务,全力巩固资源县“自治区特色旅游名县”成果。


与此同时,广西师范大学积极统筹学校资源,全力支助帮扶点发展经济,助力农民增收。


仅2021年,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就有43人次到帮扶村开展调研,中层干部到驻点帮扶调研达到600余人次,共开展科技惠民项目6个;组织专家学者共30多批次赴资源县开展油茶等特色种养殖技术培训;帮助资源县申报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并获国家2000万元经费支持;2021年10月,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专门赴对口帮扶点黄宝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办公会,现场捐赠260万元。


“产业旺,巩固脱贫成果才有希望。”广西师范大学派驻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第一书记莫锐,引导村民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生态绿色产业,探索出党支部建强、村集体壮大、农产品畅销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派驻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第一书记曹庆,指导当地村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3个百香果产业基地,年均产果30万公斤,年总产值达300余万元。自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已支持6个村产业项目启动资金30万元及党建经费共60万元。建立的教职工消费帮扶特产义卖群,为帮扶村销售农产品700多万元。


广西师范大学对口支援的资源县已于2018年成功摘掉了贫困县帽子,对口帮扶的6个贫困村和1297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摘帽。学校连续3年在自治区中区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最高等次“好”,荣获脱贫攻坚市(厅)级及以上集体、个人荣誉称号或奖励达到30多人次,红榜表彰3次。


广西师范大学主要领导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在教育、科技、人才和智力等方面优势,全心全意服务对口帮扶县,为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师大力量”。


报道链接:

https://resource.cloudgx.cn/files/gxapp/News/202205/31/897787.html?isshare=1&_t=1653984461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