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马院两位教师入选自治区 “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讲师团成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2-06-05 点击:606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示范作用和思政教师的专业优势,5月26日,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慧容副教授、王学伟副教授入选“双进”活动讲师团成员。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启动仪式,宣布自治区“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启动。并勉励讲师团成员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示范作用和思政教师的专业优势,高质量推进“双进”活动,进一步做深做实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和劳动教育新品牌。


据悉,自治区级“双进”活动讲师团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共同建立,首批遴选了100名讲师团成员,聘期三年。其中,劳模工匠讲师团成员为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治区劳动模范、广西工匠;思政教师讲师团则在45所自治区管理高校的在岗高级职称思政教师中遴选,每年将举办不少于200场的“双进”活动。此次我校2名教师入选该讲师团,是我校马院发挥全国重点马院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加强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两位老师表示,将继承马院理论宣讲的优良传统,发挥学科专业平台的资源优势,生动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引导全区各族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