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2022年第3期)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贺婷 日期:2022-05-29 点击:789

5月27日,我校2022年第3期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党办相关领导和干部、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期工作坊。工作坊由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邓军为全体辅导员讲授了题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课上,邓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理论特质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邓军就辅导员如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对标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取向,做一个有仁爱之心、家国情怀的好老师;三是要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永葆正气、大气、骨气、朝气、锐气、和气、书卷气,塑造学生高尚人格,做学生为人为事为学的大先生。正式授课前,邓军为在第十届、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的四位辅导员赠送了学习书籍。


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作了简要总结,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自觉行动,推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本期辅导员工作坊立意深刻,反响热烈,让全校参会人员深入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工作坊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修炼“三高”“三强”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为我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校党委书记邓军为全体辅导员讲授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邓军与辅导员代表合影

党课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