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邹晓春 日期:2022-05-26 点击:464

为了明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的要求,5月24日,学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楼501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生院分管培养工作负责人从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生培养抓手、研究生培养保障三个方面介绍我校研究生培养改革情况,并对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以及研究生培养特色与成效总结材料报送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与会领导、老师结合各自学科特点、人才培养目标以及研究生培养与教学管理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扩大,培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加强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保障人才培养质量。针对培养方案的修订,他指出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性、纲领性文件,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要主动对标教育部的要求,对标学科评估指标,构建课程教学、实习实践、能力提升与人格塑造相统一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修订培养方案要广泛研讨,健全规范程序,确保培养方案的规范性、系统性、完整性,同时要体现出我校的学科优势、培养内涵及特色定位。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要求,提高了各培养单位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认识,为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