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莫贻林 秦乐 日期:2022-05-24 点击:127

5月22日,我校“献礼二十大,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在学校雁山校区成功举办。活动涵盖科普讲座、科普图片展、科普一条街、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管四个环节。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代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学校师生及家属共计2000余人分时段、分批次参加本次活动。


科普讲座特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解炎副研究员、我校法学院蒋红彬教授分别以“生物多样性现状和未来”“环境公益诉讼存在的问题、困境及对策”为主题为师生讲授。科普一条街凝聚生命科学学院各团支部力量,共开设“趣味植物贴花”、“植绿师大”等科普活动14项科普活动。各支部从微生物到动植物,以各种生动有趣的方式科普知识内容,现场氛围如火如荼,校内师生及家属踊跃参与活动,探索奇妙的生物世界。并开放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由讲解员为大家进行讲解并科普濒危植物相关知识,将课本上、屏幕内的生物奥秘带入大家心中。此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西植物所工作人员及法学院团委分别选取广西特有珍稀濒危动植物图片及公益诉讼案例进行科普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科普的浓厚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了良好契机,为引导公众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了师大力量。

 

“科普一条街”活动现场

科普讲座活动现场

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博物馆活动现场

参观科普图片展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