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我校在资源县实施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遴选在资源县第二小学启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5-22 点击:399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培养一支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中小学教师队伍,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21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资,教育学部负责具体实施的桂林市资源县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培养对象遴选在资源县第二小学启动。资源县挂职常委、副县长肖志勇,我校教育学部党委负责人,校办、乡村振兴办、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资源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教育学部党员教授博士组成的专家团队,我校各附属学校党员专家团队,以及来自资源72名遴选对象参加遴选启动仪式。仪式由教育学部、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启动仪式上,资源县挂职常委、副县长肖志勇表示,此次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遴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党委赴对口资源县帮扶村召开校第十一届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集体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希望通过今天的遴选,确定发挥带头作用培养对象,通过参加参与式研修与行动,体验式学习,促进培养对象的知识结构、思维结构和能力结构的有效改善。


教育学部党委负责人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资源县遴选乡村校长发展工程这一有关乡村振兴计划的战略部署。由学校统筹,教育学部具体落实的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项目,将深入协同多方力量,为打造高质量教师努力。下一步,将深入整合资源,提升教育培训和服务水平,致力于提升校长素养,推进资源县教育水平上新台阶。


教育学部教工党支部,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项目办,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并提供志愿服务。


据悉,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计划项目是学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资源县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资源县实施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计划项目,根据桂林市资源县校长(园长)专业发展需求,遴选50名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用2年时间有计划、有组织地培育为能规划学校发展、领导课程与教学改革、引领教师成长、整合教育资源的骨干校长(园长),发挥区域带头作用,项目经费预算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标准安排,共计100万元,分两年进行,每年50万。本次遴选工程采取公平、公正原则,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多个考场同时进行。最后将按经教育局审核过的个人成长材料、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权重综合考量得分,遴选出本工程50名培养对象。本工程将在首席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杰远副校长的统筹领导下,为资源县乡村振兴校长工程培养一批教育理念先进、专业素养精湛、管理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


桂林市资源县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遴选启动仪式

笔试现场

面试现场

参加本次遴选活动的领导、专家团队、志愿者团队全体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