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全国学术交流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2-05-23 点击:315

5月21日,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全国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副主编郑端,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近200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主持。


林春逸在致辞中向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学术交流会,与会专家学者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内在逻辑、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基础理论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内在关系、中国共产党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创造等重要学术问题展开研讨,具有鲜明的学术敏锐性和价值,对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认识,助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辛向阳研究员、山东大学王韶兴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郑传芳教授、兰州大学张新平教授、复旦大学吴海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陈志刚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黄志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董慧教授、广西师范大学谭培文教授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我校马院相关负责人在会议闭幕总结时,认为本次学术交流会“正逢其时”,是一场有思想、有理论、有问题意识、有情感温度的高端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广西师大马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我校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全国学术交流会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副主编郑端通过线上致辞并主持专家发言环节

学术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部分截图)

与会师生认真听取专家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