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预答辩工作会议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2-05-23 点击:142

为做好我校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评审工作,5月19日,学校召开重点实验室建设预答辩会议,苏桂发副校长出席并讲话,科技处负责人及评审专家参加会议,数字赋能经济发展重点实验室、数据科学交叉研究重点实验室、健康促进与运动干预重点实验室、集成电路与微系统重点实验室等四个实验室主任参与答辩。


苏桂发指出,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作为科技创新平台,对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支撑作用。针对即将进行的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评审工作,苏桂发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准备。各位实验室主任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各类材料真实准确有效。所在学院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为现场考查做好准备。二是要对标对表,加强内涵建设。各实验室要仔细研读相关管理文件,对标对表各类指标,提前布局,整体谋划,加强内涵建设。三是要提升格局,树立更高目标。各实验室要以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为起点,进一步凝练方向、打造团队,提升服务能力,树立长远发展目标,为下一步争取更高级别科技创新平台做准备。


科技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评审的通知文件,并对其中重点内容进行说明。各重点实验室分别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针对汇报内容与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就实验室建设定位、研究方向凝练、研究基础梳理、规章制度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各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理清了发展思路,细化了预期目标,同时也为各实验室以更好的表现迎接即将开展的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评审工作进行了准备。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