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学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5-20 点击:11

5月19日,学校于育才校区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战略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戮力同心,奋楫扬帆,全力推进“双一流”战略落实、落地,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奋力谱写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作建设工作的部署动员。


邓军作了题为《锚定目标创一流 担当实干向未来  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指出,学校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校上下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涌现;要在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总结经验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还存在的短板弱项,坚定加快“一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邓军强调,要凝聚共识、增强斗志、争创一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凝聚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必须要全校动员,全校上下要坚定奋进“一流”的政治自觉,统一奋进“一流”的思想自觉,要凝聚奋进“一流”的行动自觉。


邓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改革创新,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书写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精彩答卷;全校上下要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贺祖斌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双一流”建设工作,分析了国家、自治区“双一流”建设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对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了部署动员。他指出,学校抢抓机遇,围绕“双一流”发展目标任务,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贺祖斌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国家和自治区“双一流”政策。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新要义;二是要把握好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良机,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三是要以“一校一策”为契机,开启“十四五”时期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围绕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思想,贺祖斌详细阐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深刻内涵和工作思路,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增强“双一流”建设责任感;要改革创新,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要集聚人才,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要面向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实力;要回应社会需求,推动产教学研融合发展。


会上,副校长孙杰远侧重从首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与效应出发,深入剖析和阐述了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与要求。学校6个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推进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副校长黄文韬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自治区派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作工作部署

副校长黄文韬主持会议

副校长孙杰远作专题报告

学校6个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推进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