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乡村振兴——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开展赴资源县乡村振兴专项督查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作者: 日期:2022-05-16 点击:276

5月1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率督查组赴桂林市资源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督查工作得到了资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戴顺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兆松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派员参加了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采取召开督查座谈会和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组先后召开了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座谈会、资源县相关部委办局领导座谈会和相关乡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分管领导座谈会,对学校相关后盾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对口支援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座谈会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及广西师范大学派驻资源县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先后作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广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也报告了一年来推进工作的情况。督查组在详细了解驻村干部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工作情况、结合实际开展新时代清廉乡村建设主要情况及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学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之后,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所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莫坷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国之大者,全面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在持续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上展现新气象;二是注重科学统筹,认真抓好谋划,全面调动各方力量,在构建助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举措;三是坚持人民致上理念,强化学用政策,加强沟通协调,在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把握新机遇;四是强化党建引领,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在助力清廉广西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五是加强支部建设,规范支部生活,带头严格自律,强化队伍建设,在确保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上展现新形象。

  

接着,督查组分别向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以及资源镇、中锋镇等乡镇的纪委书记和组织委员等,详细了解我校驻村干部落实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情况、履职尽责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他们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资源镇金山村、中峰镇社岭村,通过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党建创新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金山村禽畜屠宰场、黑斑蛙养殖基地和社岭村红鳟鱼养殖基地等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督查组鼓励基层干部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