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贺婷 日期:2022-05-17 点击:213

5月14日,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培训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张莉参加颁奖仪式并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林春逸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的10名选手荣获一等奖。


张莉充分肯定了大赛的筹备工作和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她对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提升职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三是涵养道德品行,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最后,张莉勉励全体辅导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不断谱写辅导员事业的新篇章。


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包括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按参加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人数的70%选拔选手参加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环节比赛。此次大赛为高标准高要求建设我区辅导员队伍,全面对标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标准要求,并全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审,邀请了区内外思政领域专家、知名高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全国最美辅导员、辅导员年度人物、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担任大赛评委。通过精彩和激烈的同台竞技,来自全区67所高校的84名选手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素质能力,其中,10人获得一等奖,20人获得二等奖,30人获得三等奖,9人次斩获各单项比赛最佳表现奖。


据悉,本次比赛前,各高校均根据教育厅要求开展校赛选拔推荐优秀辅导员参赛。本次大赛中,全区84名选手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展示出我区辅导员扎实的理论水平、较高的素质和能力水平,获得区内外评委的一致好评。赛后,我区紧接着开展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广西选拔赛,从第十届、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选拔推荐3名辅导员参加国赛。

颁奖仪式现场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张莉致辞

副校长林春逸对比赛进行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宣读比赛结果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林春逸比赛巡考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张莉为彭飞燕、唐玉福等最佳表现奖获得者颁奖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张莉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林春逸共同为彭飞燕、唐玉福等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林春逸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