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访企拓岗】访企拓岗“一路向南” ——贺祖斌校长带队赴南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5-14 点击:1146

为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助力毕业生“一路向南”,5月13日,贺祖斌校长带队先后前往南宁市教育局、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分别与相关负责人座谈,就进一步开展毕业生实习培训、人才培养合作,落实“访企拓岗”、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南宁市副市长张自英,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我校原中文系1988级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校友汪述斌参加座谈。校党委常委、李英利总会计师介绍学校发展和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

 

与南宁市教育局座谈会上,张自英热情欢迎贺祖斌一行的到访,并向广西师范大学为南宁市乃至广西教师教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南宁市正放大招力促高校毕业生人才留邕就业创业,尤其在基础教育和乡镇教师等方面仍有较大人才需求,希望双方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提高站位,加大合作力度,继续深挖毕业生留邕就业的潜力,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络服务工作机制,搭建实习和培训基地,共育共引各类人才,为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贺祖斌代表学校感谢南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帮助。他表示,长期以来,南宁市委市政府及南宁市教育局把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发展需要与城市建设发展统筹协调,尤其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对学校的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共创了众多丰硕的合作成果。贺祖斌强调,作为自治区重点建设的三所大学之一,广西师范大学有能力、有责任在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教学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学校将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着力聚才引才到邕,增加教育等相关领域的合作,进一步谋划好校地合作方案和策略,把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南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衔接,努力为南宁“品质教育”建设和全方位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我校原政治系1989级级政治教育本科校友、西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定松向贺祖斌一行重点介绍了西江集团的发展战略、生产经营、业务板块及规模等情况。他表示,西江集团历来重视人才,重视与高校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积极探索“产学研+就业”模式,在产学基地建设、科研开发、产业合作、领导干部培训、学历提升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助力壮美广西建设。

 

贺祖斌表示,近年来,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是自治区经济的排头兵、人才的汇集地,广西师范大学也有着丰富的学科资源和人才培养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围绕建校90周年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立“协同育人”平台,共同构建“产教融合”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拓宽人才培养的平台和途径,促进校企更深层次的互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为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办、学工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庆办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南宁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南宁市教育局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南宁中学负责人以及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在职校友等参加相关座谈。

校长贺祖斌讲话

南宁市副市长张自英讲话

我校与南宁市教育局座谈交流

校长贺祖斌为南宁市教育局颁发“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

我校与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校长贺祖斌为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颁发“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