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与柳州市教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22-05-16 点击:1096

为借助广西师范大学专业力量,打造柳州市优质教育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不断提升教育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5月14日,广西师范大学、柳州市教育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评价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活动在柳州市文韬小学成功举行。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同志,柳州市教育局局长潘旭阳同志,我校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以及我校教育学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柳州市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全体、全程线上参与。


卢柳屏表示,近年来,柳州教育遵循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和发展观,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十四五”时期,希望广西师范大学发挥“智库”专家在决策咨询、实践指导等方面的作用,为柳州破解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把脉问诊”,进一步拓展战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真正打造一批体现“一流教育”、展现现代化教育强市水平的标志性合作成果,帮助柳州把基础教育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会上,孙杰远与柳州市教育局局长潘旭阳同志在现场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孙杰远受邀作题为《评价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六位专家在专题研讨活动中开展分享研讨。


据悉,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广西师范大学正式启动与柳州“十四五”的深度合作。双方将在孙杰远领衔的专家团队指导与统筹下,围绕“校地合作打造区域性基础教育优质示范区”主题,本着“合作共建、资源共享、联合培养、优势互补、共生发展”的原则,开展基于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的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机制的协同研究,创新柳州市教育系统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区域性基础教育优质示范区”建设,分期分批共同实施基础教育骨干校长专业能力提升、基础教育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新时期优秀党建干部队伍培养、优秀中青年干部培养提升、新高考改革适应能力提升、普通高中学科基地建设、学前教育创新实践、中小学科技素养教育能力提升行动等系列教育人才培养项目。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与柳州市教育局签约仪式

孙杰远教授专题讲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