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人民网】广西师大:守望幸福美好 深耕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5-07 点击:243

5月5日,人民网-广西频道以《广西师大:守望幸福美好 深耕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题,关注报道我校开新局的发展成效。

现将报道原文分享如下:


广西师大:守望幸福美好 深耕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月的广西师范大学,花开如海,美景如画,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学校党委坚持力学笃行,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展现了新气象。”4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以下称“广西师大”)召开座谈会,师生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领域,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


回望一年来,365个日夜流转中,师大人循着指引,迈向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长征,汇聚了“守望美好,追求卓越”新力量。


赓续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行胜于言,这一年,从遵义到全州,从遵义会议到湘江战役,广西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次次追寻长征的红色足迹,让红色烙印照亮新时代的长征路。


这一年,学校党委创新推出“七个一”“七个一百”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守正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累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1500余项,师生参与达60万余人次。学校被确定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单位,先后2次在全区有关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面向九秩新征程,广西师大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的务实举措,让红色基因流淌在新时代师大人前行的征程中。


精耕细作,解码幸福美好“关键词”


过去一年,“国之大者”成为“高频词”。何谓“国之大者”?让人民生活幸福!从此,幸福美好这个词被冠以新的内涵,在广西师大高质量过程中栖息生长,展现其重要的作用。


“我们必须在‘十四五’时期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中,以‘五个着力’加快推进幸福美好师大建设。”2022年初,校党委书记邓军发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的“动员令”。连日来,春天花海、校宠“天鹅宝宝”占据师大人的朋友圈,这都是幸福美好师大建设的一个个生动的缩影。这一年,广西师大的师生们既是民生工程的建设者,也是幸福美好师大的受益者。2021年,学校明确的4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和配套的114项工作措施已100%完成。


戮力奋进,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学习掌握科学技术,用知识托起乡村振兴。2021年4月至今,广西师大不断加大乡村振兴的帮扶力度,用教育帮扶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这一年,学校签订技术转让、开发等横向项目54项;学校入驻广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布新材料、生物制药和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专利技术200多项。广西师大与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建桂林发展研究院,成功举办首届桂林发展论坛暨第五届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主持撰写《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等2本蓝皮书。


这一年,学校依托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一批乡村振兴调研基地,投入200万元实施基层干部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计划。开展“国培计划”等师资培养、干部培训、考试项目等各类学员3万多人次。


勇攀高峰,塑造科研创新“新优势”


科研创新,是赢得未来的关键,也是广西师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在科学研究的征途上,广西师大动力永恒。


这一年,学校科研评价机制建设持续完善,高级别项目申报工作取得重大成效。国家基金立项总数97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总数首次入围全国30强。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数达11项,首次入围全国50强。


这一年,学校推进科研平台提质增效。顺利完成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3个广西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考核评估。新增广西应用数学中心等3个省部级科技平台。


回眸过去,一起向未来。“始终坚定发展自信、守望幸福美好,在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篇章,以幸福美好师大建设的卓越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庆祝建校90周年!”刚结束不久的教代会上,师大声音持续激荡回响。(张婷婷、宁婧怡)  


报道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22/0505/c390645-35254307.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