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优秀等级!我校文旅学院陈洪波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结项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2-05-09 点击:712

5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布了2022年4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的结项情况,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陈洪波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岭南地区新石器化的过程考古学研究”(17BKG006),获批结项,鉴定等级为“优秀”。


该项目成果形式为“论文集”,项目研究过程中共撰写了论文15篇,在C刊和中文核心期刊公开发表了6篇,最终成果系精选了其中8篇组成论文集,共计10.8万字。课题研究借鉴了西方新考古学派的理论和方法,从多个方面探究了岭南地区“新石器化”的进程,也就是岭南地区从旧石器时代向新石器时代转变的过程和动因。课题组在考察和分析岭南史前考古材料时,采用过程考古学的思路和视角来考察需要研究的问题,也使用了新考古学的某些研究方法和技术,对岭南史前考古材料做出了新的解读,为此领域的研究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


据悉,这是陈洪波教授第二项以“优秀”鉴定等级结题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截至目前,陈洪波教授共获得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已有3项获批结项,其中2项以“优秀”等级结题,1项以“良好”等级结题。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