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4-29 点击:675


4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精神,听取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9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要深刻认识我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立足高校育人育才职责,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不断健全人权法治保障机制,全方位提升学校人权保障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广大师生员工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为幸福美好师大建设继续加力。要弘扬正确人权观,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人权知识培训,注重在广大青年中开展人权知识教育,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切实将学校人权事业建设好、发展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我们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和讲话精神上来,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推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目标实现。要持续弘扬和培育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增强广大师生体育健身意识,完善全民健身体系,深入推进体育强校建设。要加强冬奥精神的宣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内核转化为信仰价值和行为习惯,激发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在运动中健全人格、在锻炼中磨炼意志、在拼搏中塑造精神,特别是在“五一”“五四”重要保障期,要引导全校学生培育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精神,共同维护党的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指出,今年2月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9个中央一号文件,对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驰而不息重农强农的坚强坚定决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对我们对口帮扶的资源县因地制宜深入创新开展“一村一品一特色”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以实际行动推进帮扶村特色产业建设,扎实做好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让驻村工作队和后盾单位深入学习把握《意见》的重要内容和内涵,用好相关政策,结合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动态调整学校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专业教育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融合,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48名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666票的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扎实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校党委常委、校领导要带头深入到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要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坚决防范重大风险,努力在推进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的新征程中书写新的篇章,以校园安全稳定的卓越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