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云】刊播我校外国留学生用歌曲唱出对中文的热爱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4-21 点击:343

4月21日,广西云以《国际中文日丨广西师大外国留学生用歌曲唱出对中文的热爱》为题,关注报道留学生改编填词《南山南》写的歌词,写出唱出他们对广西师大的爱。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相聚在广西师大,这个桂花飘香的家。如果毕业之后要离开,一定会很思念她!”这是广西师范大学留学生改编填词《南山南》写的歌词,写出唱出他们对广西师大的爱。


Play Video

广西师大版《南山南》


4月20日,广西师范大学已经毕业的留学生们把思念谱成曲,以文字写成歌,在国际中文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改编成了《南山南》这首歌曲,并用中文进行演绎,唱出了他们对学校、对桂林、对中国的热爱和深切感情。



据悉,视频的拍摄地点选择在广西师范大学的王城校区、雁山校区和育才校区,并穿插一些国际学生精彩活动片段。参加视频录制的留学生均来自于印度尼西亚,他们将印度尼西亚独特的民族乐器——昂格隆作为伴奏融入到歌曲的编制之中,使歌曲更加优美动听,情感更加细腻悠长。同时,他们还结合自身对学校、对桂林、对中国的情感和感受自创歌词,并用中文进行演唱。这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一次新鲜而大胆的尝试。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年一度的国际中文日活动拉近了民心距离,构建了友谊的桥梁,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这些外国留学生在视频中的真情流露和精彩演绎,正体现了“一带一路”所倡导的文化相异但民心相通,各民族和谐共荣的发展理念。


报道链接:

https://resource.cloudgx.cn/files/gxapp/News/202204/21/878270.html?isshare=1&_t=1650523464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