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校领导带队赴资源县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走访动态监测户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班宁 日期:2022-04-21 点击:353

4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带领乡村振兴办、图书馆、数学与统计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负责人和学校“数学课栈”团队赴资源县中峰镇红军小学开展送教下乡、共建“数学课栈读书慧”图书角活动,并到对口帮扶社岭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走访动态监测户。


在红军小学,学校“数学课栈”团队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并与红军小学联合共建“数学课栈读书慧”图书角。该图书角的建立旨在丰富学生阅读素材,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开拓视野,增进对于数学知识的理解并积淀数学素养。捐赠仪式上,学校“数学课栈”还送出配套小学的免费优质数学课程资源。黄文韬指出,“数学课栈”开发的数学配套动感积件以动感、直观、有趣的模式讲解数学知识,是引导学生爱数学、学数学、做数学的有效抓手。他对广西师范大学发挥高校学科资源优势持续服务乡村基础教育发展提出进一步的期待与要求。


在对口帮扶社岭村,黄文韬一行看望驻村第一书记韦斯门,对驻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深入帮扶村走访动态监测户,向动态监测户送上慰问品,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黄文韬一行还实地调研对口帮扶村高山冷水鱼产业和资源百盛优有限公司“醉美资源”超级直播间,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及农产品销售情况,勉励驻村第一书记严格服从资源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贯彻落实群众路线,问计、问需、问效于民,为乡村振兴贡献师大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展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教育、科技、旅游等优势,以教育、科技、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品一特色”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引导新产业上山上坡,以实际行动推进帮扶村特色产业建设,扎实做好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数学课栈读书慧”图书角捐赠仪式

走访慰问动态监测户

走访慰问动态监测户,并深入交流

实地考察高山冷水鱼项目

实地考察农产品电商平台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