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关注报道广西新文科建设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4-20 点击:312

4月20日,广西日报006版以《广西新文科建设论坛召开》为题,关注报道该论坛召开及《桂林共识:广西新文科建设宣言》发布。

  

现将原文分享如下:

  

广西新文科建设论坛召开

  

本报桂林讯 (记者/奚振海 通讯员/李敏)4月15日,广西新文科建设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论坛研讨了《广西新文科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6年)》,发布了《桂林共识:广西新文科建设宣言》。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全区35所普通本科高校的200多位代表参会。各普通本科高校设立分会场,有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共约1.5万人次通过直播形式收看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区新文科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强调了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与作用,要求各高校精心谋划,绘好新文科建设规划蓝图;突出重点,推进新文科建设落地见效;凝心聚力,形成新文科建设发展合力。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广西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贺祖斌教授作《守正与创新:广西新文科建设的实践探索》报告,阐释了新文科的概念与内涵,详细介绍了广西新文科建设工作的举措及成效,提出了广西新文科建设工作的建议,号召各高校扎实、全面地推进新文科建设,更好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成员、吉林大学张福贵教授做了题为《技术主义路径和传统文科的新与旧》的报告,从“跨学科”以及传统文科自身发展两个角度提出了思考,详细阐释了新文科建设的“新的文科”和“文科之新”内涵。他指出,新文科建设决不能仅仅局限于文科本身,要注重与工科、医科、农科等学科的融合。要有守正创新,避免新文科建设过程中的技术化、碎片化的倾向,进而实现“育时代新人”的目标与初心。

 

报道链接:

https://ssw.gxrb.com.cn/json/interface/epaper/api.php?name=gxrb&date=2022-04-20&code=006&xuhao=3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