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我校“乡村振兴直播电商“社会创业训练营线上开营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4-08 点击:84

4月7日晚,由创新创业学院和学校乡村振兴办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直播电商”社会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线上开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文韬出席开营仪式,宣布训练营开营并讲话, 创新创业学院,校乡村振兴办,承办方蓄势创新教育机构,我校派驻资源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乡村振兴直播电商”社会创业训练营学员代表50多人参加开营活动。开营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开营仪式上,训练营联合承办方蓄势创新教育机构创始人、人社部《乡村创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核心专家盛柯介绍了本训练营的特点以及项目开展情况;训练营小组及学员代表根据训练营要求,结合寒假在家乡开展直播电商调研和选品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组建学校“乐群公社”打造乡村振兴电商品牌的构想。


黄文韬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讲话,指出,本次训练营呈现出了“三个亮点”,一是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竞争激烈,有20多所高校287人报名,最后选拔50人参加训练营;二是培训理念先进,课程安排有特色,邀请了人社部《乡村创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核心专家设计培训框架,把乡村振兴直播电商与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和学校社会服务力提升有机地结合起来;三是注重品牌塑造,提出了利用学校90周年校庆为契机,学习借鉴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的理念,打造学校“乐群公社”乡村振兴电商品牌的构想。同时,他还对参加训练营的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参与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以直播电商为媒,积极参与“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作出青春的贡献;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配备的丰富培训教学资源、平台和机制,学有所获;三是希望进一步强化品牌塑造意识,加强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品牌建设,推动品牌建设落地见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