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游晶晶 日期:2022-03-10 点击:461

美育浸润人生,艺术陪伴成长。为深入推进音乐学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学院艺术学科优势,弥补乡村地区、农村学校艺术教育短板,音乐学院将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与帮扶农村学校开展艺术教育相结合,鼓励音乐学子多形式开展美育浸润实践活动,发挥学院在新时代美育改革中的特殊作用,让美育浸润播下美的种子。


小手牵大手,浸润细无声。2020级舞蹈学许诺、施宇蹀同学利用寒假时间返回家乡,于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后许村,为当地27名小学生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舞蹈教学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红色舞剧欣赏及线下实践教学,让孩子们感受舞蹈作品所表达的文化内涵,掌握基本舞蹈动作,着重讲解舞蹈作品背后的红色历史知识,通过红色舞剧讲好中国故事,帮助孩子树立民族意识,坚定文化自信。


2019级宋垚汶、杨子霄、倪龙柏等同学以器乐、钢琴、声乐等形式开展了“歌声里的中国——革命乐曲伴我行”教育实践活动,为家乡的乡镇小学生带去了红色音乐公益课堂。使同学们欣赏到了钢琴曲《保卫黄河》、二胡曲《南泥湾》、唢呐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曲目,并由此讲述了这些革命乐曲背后所蕴含的感人故事。


2021级彭妍、王思文等同学以家庭为单位,在寒假期间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进行了音乐方面的兴趣培养与公益教学,将课堂所学知识教授给家中的弟弟妹妹,以音乐启迪梦想,让美育浸润人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运用自身所学,投身到美育浸润行动中,为大家传授音乐知识,让其他人爱上音乐、享受音乐,这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


音乐学院持续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积极承担帮扶包括中锋镇红军小学、资源县河口完小、雁山小学等学校的美育教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任务,并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以推动乡村中小学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助力乡村艺术教育振兴,在新时代的美育改革浪潮中积极发挥作用。


音乐学子多形式开展美育浸润实践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