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图/李健 日期:2022-03-04 点击:56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3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雁山校区起文南楼1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六级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专职辅导员、本科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纪委负责人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从公报中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持反腐惩腐强大力量、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纪检监察治理效能发挥、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坚决惩治腐败是自我革命的鲜明体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并要求学院师生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及中央八项规定,将遵规守法严于律己的思想态度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严防招生录取、经费使用等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构建学院相互鞭策、相互提醒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常态化养成机制。


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提高反腐倡廉政治定力;二是扎紧廉洁的制度笼子,防范杜绝致使腐败的糖衣炮弹;三是严抓关键环节腐败防范治理,切实建设学院风清气正廉洁环境;四是强化重要领域监管监察,构建学院反腐拒变长效机制。并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2月24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切实用好学院在中国传统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优势资源,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构建廉洁学院。


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廉洁文化建设为重点,切实强化腐败治理,有利于构建学院风清气正的廉洁生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