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董颖 图/王丽 日期:2022-01-30 点击:6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广西师范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文件精神,1月21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8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林春逸、学校巡察办主任出席会议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负责人代表、分团委负责人、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介绍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开展理论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环节,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将思想与具体工作实例联系,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批评也敢于动真碰硬,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


学校巡察办主任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强调:一是此次会议材料准备充分、会议氛围良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希望学院切实通过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查找问题,能够真正发现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瓶颈问题,并认真按照整改方案方案切实整改,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发展;三是更多去关注学院整改合力,巡察整改不仅是学院领导班子或者少数人的任务,更是要在领导班子的明确分工基础上,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稳扎稳打推进。


林春逸肯定民主生活会前期扎实的准备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林副校长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发挥持久深远的影响,大家对待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搞一团和气,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轻装前进,形成一个更加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二是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忧患意识,敢于自我革命,敢于自我否定,克服惯性思维,进一步的开拓视野,探索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方案;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明确职责,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好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整改工作。


学院班子成员均表示接受批评意见,并认真抓好整改。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的重要途径。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中提到,批评和自我批评永远在路上,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正视存在的问题,扎实改进,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发展。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