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1-23 点击:1118

按照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1月22日,我校召开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聚焦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联系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工作,全面围绕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联系典型案例,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科文、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吴数斌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校领导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以及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校党委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文件要求,制定了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专门编印了学习资料,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各位党员校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分管单位负责同志、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聚焦“五个带头”认真对照检查查摆的问题,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同时,还对在学校主要部门、关键岗位上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家访。邓军亲自主持起草、多次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阅把关,切实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夯实了理论根基,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担当作为。

 

会上,邓军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学校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剖析典型案例,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邓军的带头发言下,全体党员校领导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相互批评也敢于动真碰硬、直言不讳,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刘科文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这是一次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程序严谨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部署到位的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的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的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做好会后通报和上报工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在“双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开新局、谱新篇,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数斌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党风廉政与纪检监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推动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邓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衷心感谢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自治区纪委机关等上级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指出将以会议要求作为学校党委下一步整改工作的重要指南,坚持不懈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断坚定历史自信,细化整改措施,认真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振奋精神、认真履职,担当使命、砥砺前行,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邓军强调,要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示范,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准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上带好头作示范,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要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示范,不断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激发“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奋进力量。要在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民造福上带好头作示范,持续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让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在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示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严于律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坚持干字当头、担当尽责上带好头作示范,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把全部精力用到干好工作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凝心聚力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的征程中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