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在贵港市教育局召开



来源:文学院 作者:庞纪兵 日期:2022-01-25 点击:684

1月20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在贵港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贵港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铖武,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王志勇,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语文教育学教研室主任、教育实习总策划、总指导,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以及贵港高中、江南高中等九所实习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志勇对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实习工作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广西师范大学对贵港教育一贯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特别指出,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选择在贵港市进行本科生教育实习工作,通过实习将先进教学理念与实习学校的实际相结合,将会助推贵港教育,特别是语文教育的发展。  


随后,学院教育实习总策划、总指导、语文教育学教研室主任负责人着重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的计划和拟采用的“三全”教育实习模式。他指出,“三全”教育实习模式是从“三位一体,全员分层”培训项目提炼出来的,这是一种把教育实习与教师培训、教育研究三者结合,贯通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的实践模式。该实习模式从2018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在贵港市下辖的桂平市6所学校进行了成功实践,本届教育实习将该模式拓展到贵港市的港北区、港南区以及平南县的11所学校,希望在扩大实习面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实习效果,以实习为纽带进一步服务于贵港市的语文教育。


学院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在讲话中感谢各学校对我院教育教学实习的接待,特别感谢贵港市教育局对学院教育实习工作提供的帮助和指导。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与贵港教育的合作源远流长,2019级是我院将四年制本科将实习时间从大四第一学期调整为大三第二学期的第一年,同时由将“三全”教育实习模式由原来的桂平市推广到贵港市的其他辖区,具有很强的延续性。希望以教育实习为纽带,尽学院所能,为贵港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紧接着,学院实习工作小组成员与九所实习接待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就实习学生人数、住宿条件、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确认。


最后,贵港市教育局余铖武局长对学院实习工作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实习生的到来寄予厚望。他希望各实习接待学校能够鼎力支持此次教育实习工作,并抓住机会向师大学习、向带队老师学习、向实习生学习,通过本次教育实习促进在岗教师水平的提升,更好的助力贵港市教育特别是语文教育的均衡、健康、高质量发展。


本次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的顺利举行,将有利于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实习接待学校在教育实习过程中达到双向性、建设性、互助性的效果,对于教育实习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重要作用。

 

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