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邓军:全力推进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1-19 点击:432

1月18日,广西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邓军接受人民网专访,邓军从实施学科提档升级行动计划、建优建强师资队伍、强化卓越人才培养、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实施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建设三校区一体化发展的现代校园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推进国内同类一流大学建设的建设举措和目标规划。邓军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将在“十四五”时期,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加快推进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实现校园安全稳定、校风文明进步、环境绿色优美、师生爱校荣校、老师舒心乐教、学生尊师崇学,建设一流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拥有一流教师、一流人才、一流学生、一流成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广西师范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现将报道分享如下: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明确重点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我们全校师生备受鼓舞。”1月18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2021年11月,《广西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支持区内三所大学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在列。邓军代表说,一段时间以来,学校党委多次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研究加快“双一流”建设工作,“我们认为,在落实党委政府给我们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我们必须切实在世界变局、全国大局、国家高教格局、广西发展新局中找准学校的定位和优势,深刻认识和把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教育的先导地位,下好教育优先发展的先手棋。 ”邓军代表介绍,广西师范大学将从实施学科提档升级行动计划、建优建强师资队伍、强化卓越人才培养、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实施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建设三校区一体化发展的现代校园等方面推进国内同类一流大学建设。

 

在人才工作中,广西师范大学将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从更高层次、更广视野对人才工作进行科学规划和战略思考,加大引才力度,增强育才能力,提高用才水平,推动形成高层次人才集聚地,培养大批适应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在科研创新方面,广西师范大学将实施科研创新及平台建设工程,具体包括实施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内涵提升项目、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人文强桂工程项目、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协同效能提升项目、教育部级重点实验室质量提升项目、广西多源信息挖掘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等。

 

“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对我们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新的要求。”邓军代表说,广西师范大学将在“十四五”时期,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加快推进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实现校园安全稳定、校风文明进步、环境绿色优美、师生爱校荣校、老师舒心乐教、学生尊师崇学,建设一流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拥有一流教师、一流人才、一流学生、一流成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广西师范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报道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472988/6356800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