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央广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邓军:推进国内同类一流大学建设 打造面向东盟的教育合作新高地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1-19 点击:476

1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依法履行职责。18日,广西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邓军接受央广网《代表谈两会》栏目专访,邓军介绍了我校在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与经验做法,分享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建设规划。邓军表示,在“十四五”时期,广西师范大学将紧紧抓住国家推进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机遇,实施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工程,打造面向东盟的教育合作新高地,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现将报道分享如下:


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邓军介绍,2021年4月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广西师范大学列为重点支持建设的“国内一流大学”。近年来,该校全面强化专业、课程内涵建设,累计获批25个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9门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该校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中心1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1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4项。

 

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建设一流学科。邓军介绍,学校将紧紧抓住国家推进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机遇,考虑从以下多个方面来推进学校国内同类一流大学建设。


一是“十四五”时期,广西师范大学将实施学科提档升级行动计划、交叉学科建设计划以及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计划和学科数据动态监测行动计划,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二是广西师范大学将实施师资引育工程,着力建优建强师资队伍;三是要实施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强化卓越人才培养;四是要实施科研创新及平台建设工程,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五是要实施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工程,着力建设具有广西师大特色的智慧校园生态系统;六是要实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建设三校区一体化的现代化校园,全力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七是要实施中国—东盟创新创业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国(境)外合作交流平台建设项目、海外“独秀书房”建设项目,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教育合作新高地,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报道链接:http://gx.cnr.cn/cnrgx/yaowen/20220119/t20220119_525719826.s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