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重整行装“一起向未来”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陈祖权 日期:2022-01-22 点击:72

1月14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做总结讲话。他说,一年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项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一是坚持对标对表,以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好动员大会,4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同时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出实效、抓出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是坚持守正创新,以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党史,除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资料、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收听“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外,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专家辅导深入学、支部专题党课研讨学、现场教学身临其境学、结合巡查整改学、依托网络学、结合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学等形式,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共计20多次,重点组织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历史自觉,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坚持以上率下,用心用情用力把为民服务的实事办实办好。班子成员坚持学史力行,深入到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走访调研,找准“需求点”,抓住“重点”,抓好“焦点”, 回应师生“急愁难盼”,大力推进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多渠道筹措经费,改善办公室、实验室、学生会的环境与条件,制订实施《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和《研究生学术活动资助办法》,加大学科专业竞赛、学术活动的支持与指导力度,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赴桂林国家高新区10家企业参观,协同开展学业帮扶,联袂校内专家组织师范技能辅导等,推动教职工潜心科研,精心育人,学生崇德好学,励志成长。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说,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和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其中,本科生升学率18.86%,创学院历史新高,学院获评为2021年就业创业育人工作优秀单位。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获批自治区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获建设总经费1000万。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成绩不断刷新纪录,学院荣获学校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先进集体。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聚焦学院、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扶持新专业人工智能专业建设,重点推动人才引育、标志性成果建设、博士点建设等不断取得新突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建校9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