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邱杰 日期:2022-01-30 点击: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成效,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明确下阶段工作方向,激励全院师生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院“十四五”建设新篇章,1月14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到场参会,全体学生党员于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作《念好“四字诀”,以“四学四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报告指出,自2021年3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精心谋划,精细安排,精准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院党员师生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师生的精神面貌不断提振、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共促发展的智慧力量不断汇聚,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据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3次来院督查指导,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学院在学校党建例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及经验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负责人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四方面成效。一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习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以党的领导统领全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创新推出“四学四结合”学习模式。学院从四个方面发力,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快”字起笔走在前列、“活”字创新铸魂育人、“融”字贯通凝心聚力,“实”字力行开创新局,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活起来、深下去,持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随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 化理论武装。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师生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总结引向深入。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的着力点之一,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提高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并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精心筹备组织,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扩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强院兴校”背景下,创造性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 


  

大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