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1-22 点击:84

根据校党委《广西师范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1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308室开展外国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莫坷莅临指导,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党委要求,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负责人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党委负责人谈到,在会前准备阶段,认真组织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觉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参会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5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原因。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严肃,见人见事,实事求是,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最后,莫坷根据大家的对照检查发言谈到,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组织活动制度,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能够直面问题,能够勇于检讨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能够实事求是对他人提出真诚善意的批评,值得肯定。同时,莫坷结合学院实际,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学院班子要带头讲学习、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团结、讲奋斗、讲奉献,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提升能力,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要更加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科研和教学能力。三是坚持民生为重。关注师生的切实利益,把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不断凝聚力量,建设和谐团结的外国语学院。四是坚持目标和问题双导向,找准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性、基础性、全局性问题,围绕未来愿景,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五是坚持严抓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领导水平。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以党建工作引领教学科研,以教学科研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